Logo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在福州举办“百侨帮百村”捐赠仪式

东南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在福州市侨联的大力推动下,11月21日下午,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以下简称“世福总会”)在福州举办“百侨帮百村”捐赠仪式。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福州市外侨办主任吴晓杰,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福州市侨办、福州市侨联、福州各县(市、区)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世福总会名誉会长林铭森、黄永本,总会长吴换炎,常务副会长洪宝兴,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林祥华,常务副会长张冬钦、陈信光、郭淑惠、许典财、吴文侯、石忠胜、王品华,以及来自加拿大、美国、阿根廷、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哥伦比亚、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逾百人参加活动。

吴换炎在致辞中表示,为积极响应家乡提出的“百侨帮百村,共建美丽乡村”侨力扶贫活动,此次世福同仁慷慨解囊,捐献帮扶资金,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寄托着海外十邑乡亲的真情、友情和对家乡支持。吴换炎表示,明年3月、6月将分别举办诗巫福州垦场117周年纪念庆典、世福总会第十二届恳亲大会,他诚挚地邀请家乡有关部门领导届时出席活动。

陈晔代表福州市委统战部向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支持助困工作的各位乡亲表示感谢。她指出,福州籍海外侨胞历来有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去年以来,“百侨帮百村”单项工作募集善款已近百万元,共帮助了784名贫困儿童与老人。这次世福总会在吴换炎总会长的牵头下,募集善款超过600万元,将进一步助力家乡扶贫事业,对此,她表示由衷的感谢。“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希望海外侨胞与我们携手,共同加入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会上,陈晔向世福总会爱心人士颁发了慈善荣誉证书。

 在福州市委领导下,福州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福州市侨联根据福州市2017年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起倡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百侨帮百村”为主题的脱贫攻坚行动,得到海内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

 据统计,此次“百侨帮百村”活动,世福总会共捐善款663万元,其中,吴换炎个人捐赠150万元,爱心款项将用于帮扶永泰、闽清、连江、闽侯、福清、长乐、罗源等各县(市、区)贫困群众。



新聞來源:東南網 http://usa.fjsen.com/2017-11/21/content_20410055.htm
Posted By: huawei 於 11/12/2017 12:00 AM (Monday)[GMT+8]
Tag: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