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香港平潭同鄉會

2016年炎炎夏日,良辰美景,華堂美奐,燈火輝煌,中港官員蒞臨,商賈名流雲集,蕓蕓鄉親紛至沓來,歡聚一堂,共賀同慶香港平潭同鄉會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在這尊嚴榮光的時刻,回溯三代傳承創會的艱辛坎坷歷程,心潮澎湃,感慨萬端,前瞻未來,厚積薄發,豪情萬懷。
	早期,嵐人徏港,篳路襤褸,越洋徏水,落根香江,日子艱難;五十年代,前賢劉道生、薛康官、陳遠義、林述恆、楊吓金、陳子建、林交鋒、楊雄清、六姑、九姑等醞釀,商議為創建同鄉會起錨啟航。
	七十年代中期,狂飆天降,粉碎四人幫,結束文革,改革開放,國門敞開,為承繼海外家業,睽隔歷久的家庭團聚,鄉人挈婦攜子,舉家遷徏居港,絡繹於道,逐年月增,深植香港,枝繁葉茂達二萬餘眾。散居港九新界,一盤散沙,“陌路相逢聞鄉音,相視一笑格外親”,曠日離鄉別井,為了舒緩思鄉戀親之情,林輝源、林輝華、王林月欽、王訓泰、王訓強、薛由銘、林心香、林文藝、陳為就等多次聚會商議,運籌帷幄,議而未決,寂然告終。
	薪火相傳,繼往開來,以翁祖嵐為首的年青雋才王鋒、王謀榮、陳龍菁、韓祖仁、林志明、林劍華、韓祖仁、林志明、林劍華、林峰、游學文、林賢福、徐勇、曾強、王華、劉潤川、林源等,在林輝源、林輝華、卓新、林官貴、林心香、陳為就、林文藝、王林月欽、楊乃平等鼓勵支持下,再接再厲,積極籌創,奔走各區,發動鄉親,造記造冊,但功虧一簣,未臻苦衷。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時移勢易,九七回歸,紛擾不斷,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經濟特區平穩發展,愛國愛港鄉梓們,眾志成城,砥礪意志,排除萬難,奮進前行,林輝華、林心香、林官貴、林紹雄、林擁太、林文藝、陳為就、林文學、陳聖弼等鄉賢商賈,再聚商議,總結經驗,改弦易轍,先註冊創會,後發展壯會,在各級政府的關懷支持下,林輝華、林官貴、林紹雄、陳聖弼、高黎雄,慷慨解囊襄助,香港平潭同鄉會應運而生,遂告成立。
	藉此,向創建香港平潭同鄉會的鄉賢達士、鄉賈名流致以崇高的敬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重頭越,同鄉會光榮誕生,圓了鄉親們有了一個“家”的夢,全體同鄉矢志團結在以林官貴會長為首的理監事會的周圍,高舉愛國愛港愛鄉的旗幟,奮進!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