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西福建同鄉會

西福建同乡会成立于1949年,如今已有60多年历史,当年闽籍乡亲来美多属海员为主,但人数不多,想在旧金山社会立足相当困难。人地生疏,语言不通,当地华侨多属广东人,闽籍人士寻觅工作,面临许多困难,为能在旧金山立足并谋长远发展,大家普遍认为必须创立同乡组织,借以加强联系,促进团结,合作互助同舟共济。1949年春之二月,适逢乡亲刘群新婚佳期,乡亲云集,济济一堂,喜宴席上,觥筹交错,闲话桑麻之余,同感有组织乡社之必要,一呼百应,获得大家支持,发起组织福建同乡会,设会所于圣玛利公园之侧。1952年迁往华埠吕宋港,创会60多年来,最令人困扰的是经费与会所两大问题。经过长期努力,在经济上逐渐摆脱困境;在会所问题上,我会于1952年从华埠吕宋港迁至屋岑市23街,其后又四易会址,至1985年,方以54万元购得华埠石头街21-25号三单位楼业一座,不足之处向银行贷款,当时我会会长刘敬芳,监事长薛良侯,愿以其私产作担保,力促其成,他们公而忘私,勇于任事的精神,难能可贵,奠定基业,厥功至伟。可购楼业除会所自用外,其余单位分租给同乡会员应用。1987年6月1日本会终于迁入新会所,此乃本会历史上一大盛事。
      我会近年来,关心祖国开放政策和投资环境,组团返榕探亲考察。对国内来旧金山访问的省市干部人,我会都以热情接待。
      目前,旧金山一带有一万多福州人,本会会员与日俱增,会务发展蒸蒸日上。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