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國羅省福州同鄉會聯誼會

九八四年旅居在洛杉矶(又称罗省)福州同乡日益增多,由于分散各地,商业多异,为了联络乡谊,共谋团结,共创事业。始由热心人士,董必灼、倪逸伦、刘则元、林木灼、董须钦、郭民祺、陈瑛、陈云青、林祥傲、林启荣等乡贤发起筹组联谊的场所,开始临时设在中国城福州饭店三楼。委林祥傲、郭民祺两位乡贤负责申请工作、聘请孙隆庄律师向政府申请注册非谋利机构。1984年9月7日批准成立在案。初期会务开展,人力、财务均不足,为了加强同乡的力量,在征求热心关心乡情的乡贤陈世业、张新源、林行珍、强振祺、林嘉冠、孙利仪、朱其岩等乡贤加入筹委会,推动会务发展。首推乡贤倪逸伦担任会长(租于中国重庆路967号为办公会所)招收一些新会员,为乡侨办理来美亲属的工作。每周日均有联谊碰头,但不久倪会长因健康关系,自动请辞。继由大会公推董必灼乡贤担任会长。(会址又迁至中国城大学街625号会所)在董事长暨各位理事齐心协力,积极参与为公益的事出钱出力,热心参与和奉献同乡谋福利,解决暂时困难的工作,获得乡亲的爱戴拥护,董必灼乡贤连任两届会长。(章程规定至多只能任二届四年即须退任让贤)。第四届会长改选时,公推了林祥傲与陈世荣两位乡贤担任第六届会长和监理事长。在本届林、陈同心协力,领导全体理监事及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务不断发展,并由陈世业会长及张新源秘书长出席了在新加坡召开的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并为世福总会创会的会员。而后在林祥傲、董必灼等建议下,发动购置永久会所的工作。首先董须钦乡贤响应捐出伍千美元为基金,在他带头下,林祥傲、陈世业、林行珍等乡贤,大力出钱出力,不到二年时间已筹够了永久会所的资金。在第五届的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努力下,于1993年初购置了新会所,并于1993年10月17日正式迁入永久会所(中国城北晓街67号二楼205室,767 N.HILL SO, SUITE 205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并举行盛大落成典礼。为本会奠定永久基业。在十周年会庆时还发行特刊,以资纪念。
      第六届公推林行珍乡贤担任会长,并连任一届。他积极参与各社团活动,接待中国福建省、市及北京侨办、侨联访问团,都得到好评。还参与北美洲福建同乡团体晚会的活动,对同乡福利工作、为中国救灾、参加林则徐基金会等活动,都尽心尽力。
      第八届公推郭民祺乡贤为会长,力图革新,招收新会员,积极开展联谊工作,开展乒乓球体育活动,组团前往参加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担任总会副会长,宣传好人好事,积极参与主流社会活动并举办春节联欢会,清明节筹募以纪念乡贤,中秋节、火鸡节、端午节团聚会餐等。在这期间,副会长张新源乡贤也参加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担任稽查部主任;林行珍乡贤任总会理事,成为一会在世福总会有三理事席位。第九届郭民祺连任会长。出席北京侨办邀请代表出席国庆活动,他与夫人陈灼英一起出席。
      第十届公推林行珍乡贤再任会长,并于2003年3月1日召开就职盛典及新春联欢。林祥傲名誉会长,参加了福州十邑闽剧票友联谊会活动,获得国内各界赞许。至今。仍然由林行珍乡贤荣任会长,在他带领下,除积极参与乡谊活动外,还参与主流社会活动,为中美人民友谊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中美人民友好作更多贡献。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