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國福建公所

国福建公所于1990年4月16日在美国纽约州政府注册成立。现有会员600余人。
      二十年来,公所秉承“爱国爱乡,服务侨胞,团结华裔,凝聚侨力,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创会宗旨,在历届主席杨义金、杨功德、卢郭松、张云平、王维华、郑时敏的带领下,为美东地区60余万旅美福建乡亲,为架设美中两国的友谊桥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推动中美两国经济建设起到了桥梁作用,为反独促统做出积极贡献,为华人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并占有一席之地做出不懈的努力,为美东地区社团树立了光辉典范。成为美东地区主要社团之一。
      公所自创建以来,先后创办、主办或协办了部分下列重大活动:
      1991年公所在美东地区华文报纸发表文章,呼吁美国参众两院议员通过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
      1994年公所在纽约组织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五周年的大游行。
      1997-1999年公所先后两次组织了声势浩大的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庆祝活动。
      2001年公所组织参加了“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的赈灾救援安抚慰问工作。
      2003年公所在故乡福州市成功举办了具有创造性与深远历史意义的旅美华裔联谊恳亲会暨美国福建公所成立十三周年庆典活动。
      2006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康州哈佛大学,华人华侨近四千人到哈佛大学夹道欢迎,福建公所共有三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2006年在纽约布朗士发生了枪杀闽籍外卖郎陈发华事件,在福建公所协助下,两名非裔嫌犯不久落网,随之成功协助其家属来美,福建公所与美国政要并在市政厅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谴责暴行。
      2008年公所为汶川大地震捐款40余万美元,占美东地区所有赈灾款的8.5%。
      2008年公所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在纽约同步举行火炬游行大活动。
      2008年公所为美国希拉里•克林顿参选美国总统助选并捐款38余万美元。
      2009年公所为刘醇逸、陈倩文、顾亚明等华人参政助选成功。
      2009年正月十五日,美国福建公所组织美东地区华人华侨和中美政要参加的近两千人的元宵节盛大活动,在会上坚决反对奥巴马总统不恰时宜的接见了达赖喇嘛,强烈谴责了达赖喇嘛分裂祖国的活动,引起了极大地反响。
      2010年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州市政府承办,美国福建公所成功协办了亚太经合组织技展会再美招商活动。
      2010年公所举办了“海外华裔青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伟大的祖国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有60万旅美福建同胞作为中坚力量,公所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