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印尼雅加達吉祥山基金會

尼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以“关怀同乡,推动华文教育,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宗旨的福州同乡组织。
      本基金会由民主投票选举产生领导层,每届任期三年。下设名誉主席团、顾问团、董理监事团、秘书处、总务部、青年部、福利部、文教部、文娱部、妇女部和保健部。基金会的核心领导是董理监事团,对会务有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各部由其主任负责,部门间分工合作,相互沟通,达成一致,圆满完成各项会务。
      多年以来,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各方面的救灾、援助等活动,支持祖籍地的基础教育,捐建学校;不断加强与祖籍地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活动;对内联络乡亲,尊老爱幼,团结互助。近年,在祖籍地有关方面的关怀下,由中国汉办和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本会协助举办“华文教师培训”班,提高印尼华文教师的教学技巧和教学水平。
      为培养下一代,基金会于1994年在文教部和秘书处的协助下,开办正规学校,现有幼儿园、学前班和小学。学生数量每年不断递增,年度考试成绩优异者,学校给予奖励。2003年,本会于会所开设图书室,为在职华文教师和有心学好华文人士,提供必要的中文参考资料。与此同时,开办中文补习班,籍以提高广大中文爱好者的汉语水平。妇女部和文娱部组织成立合唱团,并举办卡拉OK比赛,丰富乡亲们的业余文娱生活。青年部和妇女部每月定期举办银会聚餐活动,让成员与领导层之间经常保持联系。总务部和福利部也经常探访长者,为有需要的成员提供帮助。此外,保健部定期为广大成员做体检,开办医疗保健讲座。
      基金会积极搞好与各族同胞的关系。闻讯发生灾害时,基金会都及时派出代表慰问灾民,发放救济品。2004年底,亚齐、苏北发生大海啸世纪灾难,吉祥山全体理事和许多会员自发筹集捐款,理事长张锦雄偕同其他华社领导人,亲临灾区参与救灾活动,向受灾同胞献上爱心。
      吉祥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国福州同乡会的联谊活动。1987年,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福州;1990年,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在新加坡成立,基金会组团,并统筹印尼各地的同乡代表前往参加。后来历届世福大会,我会都有代表团出席。
      吉祥山基金会也多次接待国外福州乡亲团体来访,中国国家、地方及民间组织的领导人也多次来访,其中就有:中国人大常务副委员长,中印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会长王光英,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席邓朴方,中国侨办主任陈玉杰,侨联主席林兆枢,福建省长陈明义,福建省两届副省长童万享与曹德淦,时任福州市长现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等等。
      吉祥山基金会全体董理监事们将本着一贯宗旨,团结印尼各个兄弟民族团体,为促进印中经济、文化的发展交流,为印尼的繁荣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