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印尼萬隆福州基金會

尼万隆福州同乡基金会前身为“印尼万隆福州会馆”,成立于1933年。发起人为旅居万隆的福州同乡王加水和吴钦,他们的倡议得到了同乡们的大力支持。会馆开始仅10多人,后发展到50多人。1945年日本投降,印尼政府宣布独立,时局逐步稳定。20世纪50年代初期,会馆人数有200-300人。会馆开展活动比较活跃,曾组织“闽剧团”到泗水各地义演。鼓山镇上歧村的郑昌祯和下歧村的林存禧舅甥两人,曾任印尼泗水市福州同乡会第一届正副主席,1965年印尼发生政变,次年新秩序政府与中国断交,所有华校被勒令停办,华人社团被迫停止活动达30多年。
      到了20世纪末期,华人社团才逐步恢复组织活动。为便于开展同乡子女教育和华文学习,决定把“万隆福州会馆”改为“万隆福州基金会”。
      2000年,原籍福州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的吴学铄先生担任基金会主席,在他的倡议下,购买会所事宜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他和原籍闽侯县江口镇的宋良浩先生(名誉主席)各出资10亿盾(约合港币100万),加上其他乡亲捐赠的20亿盾,共耗资30亿盾购买了1000平方米面积的会所。2002年6月正式向当地政府注册。同时成立了“华语补习学校”,吴学铄和宋良浩先生又各出资10万元港币作为学校的启动资金,使该校教室有了电教设备和冷气设备。现在会员达400 -500人。为了表彰吴、宋两位先生的高尚品德,全体理事一致同意从两位先生名字中间各取一个来命名该学校,即“良学汉语补习学校”。
      近年来,万隆福州同乡基金会各项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遇到天灾人祸,乡亲们都能够团结互助,共度难关,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支持。现任理事会主席为祖籍长乐市的曹常龙先生担任。吴学铄任辅导主席,宋良浩为名誉主席;秘书处秘书有徐宝岩、叶长青、林则从等人。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