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拿大溫哥華福州公會

州人不安于家园,总是喜欢在地球村上迁来移去。似乎世世代代都在寻寻觅觅,却没有真正找到一处永久驻脚安身之地。其实我们的一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如飞而去。不论你是住在马来西亚。或是印尼,或加拿大,甚至是在原生地中国福州也都是寄居的,都是客旅。有一天,我们都要归回,无一例外,虽然如此,但是良禽择木而居。至于我们和我们家我们必定选择温哥华做为今生安身立命之地。
      温哥华属海洋气候,风景优美,种族和谐,乃是当今世界上数一数二适合人居住的大都市。驱车傲游,置身其间,有如融入一张名家的风景山水画中,与天地万物结成一体。散居于世界各地的同乡同为天涯沦落人,他日有缘位临本市观光,异乡相逢何必曾相识,吾等将尽地主之谊,共同徜徉山水之间,令你悦目赏心,心旷神怡,证明风闻中如诗如画的温哥华,果名不虚传。
      殊不知在丰衣足食,富裕安逸的异国他乡,美丽的温哥华,日日夜夜浸淫在欧风西雨中,我们少数民族的文化更难薪火相传下去。有鉴于此,我们的乡亲前辈于1984年成立福州公会,希望成为中流砥柱。又于1993年得蒙本地同乡与马来西亚诗巫的一批乡贤鼎力支持于列治文购一座两层楼的会所。理事们不辞劳苦重担,愿意在百忙中提出时间,每年都办新村联欢会,中秋赏月会,圣诞舞会,郊游烧烤会,颁发会员子女奖励金,接待同乡等,却知详情在本会网址:www.foochow.com查询。我们衷心希望能保留一部分优良传统文化,我们不将这事向我们的子孙隐瞒,我们要将民族的文化美德向我们的子孙述说。当初,我们选择在这一片新的土地上扎根生长,建立家园,繁衍后代。我们要对自己选择所产生的后果负全部责任,确保我们的后裔不会忘记自己的民族根源而被同化。
      本会系联谊性组织,非牟利机构,靠着会员的年捐和会所楼下的租金收入做为活动经费。由于情况特殊,大都市地区广阔,各人为生活忙碌,为事业奔波。许多同乡无暇参与会活动。故为壮大阵容,会员分为正式会员和附属会员。福州同乡入会者为正式会员,其他籍贯则为附属会员。附属会员可享有正式会员同样的利益,但却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
      本会在钱有崇会长的领导下,极力与世界福州乡人联谊,1992年就加入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对各地乡人,包括祖籍地家乡的各级领导来加都给予热情的接待,尽了地主之谊。团结同乡,互相支持帮忙,春节团拜、中秋团圆等重大节日我们均开展活动,增强同乡的凝聚力。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