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澳洲福州十邑同鄉會

大利亚是一个历史短暂而建设速度很快的新兴国家。自1787年从英国开始移民以来,共有276个不同民族在这块和平的土地上不断开拓,创造了现代文明。
      在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闻名世界的福州侨乡之十邑乡亲遍及世界各地,在历史的长河中曾有过若干形式的互助形式的互助组织,但随着岁月的变迁,自生自灭,已无从查证。论及当今从1995年初起在澳洲侨居的福州十邑同乡几经整合成立了澳洲福州十邑同乡会。选举出刘薛贤,黄祥寿,庄贤康,林峰,陈正帼,黄建书等七人,组成常务理事会分管各项会务,并推举刘贤恭为同乡会会长。当年9月1日向澳洲政府登记注册成为正式的合法社团。多年来,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理事会开展了各项会务工作,诸如:
      一、在乡情联谊方面:经常举办新春联欢会,中秋晚会和圣诞贺新晚会。参与组织“澳洲侨界访京旅游团”等等。以及热情接待过许多福州侨乡私人和官方的访问团,从而加深乡情,并推动澳闽两地的商务与文化的交流;
      二、在慈善公益方面,协助紧急处理过多次乡亲遇害事件:认真帮助做好与警方交涉,协助处理保险赔偿,慰问遇害家属等事务工作;同时为弘扬乡贤林则徐,严复,冰心等名人精神和情操以及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举办多种文化艺术活动并设立了“陈启昌奖学金”,以鼓励旅澳子弟奋发向上学习精神。
      近来我们也组织会员参加了多项澳洲政府和中国政府在澳洲举行的活动,例如:
      一、2008年5月陈正帼副会长带领部分福州同乡会会员与中国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一起参加了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并参加堪培拉总领馆与悉尼领事馆的答谢晚宴。
      二、2009年9月6日,刘恭贤会长和庄贤康副会长带领部分会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庆典活动。
      三、2009年9月20日,黄祥寿副会长代表本会出席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悉尼市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酒会。
      四、2010年2月,刘恭贤会长和庄贤康副会长协助福建总商会筹办澳洲福建总商会,为旅居海外的华人搭建生意平台和创造创业机会。
      五、2010年4月23日,刘恭贤会长出席工党组省政府为下届选举举办的助选筹款晚会。
      我们同乡会为侨居澳洲的乡亲们与中国政府以及澳洲政府的联系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
      此外我们非常尊重总商会领导的来访活动,如1996年我们接待了世界总商会的主席张晓卿等一行嘉宾在悉尼举行的福州十邑总会常务会议。
      随着澳洲的福州十邑同乡会的会务发展,本会一直希望能建立一个永久性会址。然而好事多磨,我们仍面临许多困难。我们将会继承发扬福州人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与世界各地同乡携起手来,脚踏实地,步步前进。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