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澳洲維省福州十邑同鄉會

      1996年3月3日,墨尔本谢恩堂庆祝丙子年中秋节时,拿督姚炳华与我谈起,墨尔本还没有一个属于我们福州人的同乡会,建议发起组织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同乡会,我非常同意拿督姚的提议。
      于3月10日,拿督姚招集了6位乡长与我(拿督姚炳华、刘灿源、张邦钦、许志豪、夏维粹、甘善文与我)在刘灿源乡长住所楼下会客室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我被推举为筹备会主席,余者均为筹备委员,各司不同的职务。经过多次的筹备会议,以及各位乡长的努力,筹备会成员增加为15位委员(增加了黄永和、刘显慧、蔡友成、林国地、姚巧新、黄祥君、陈宏键及刘恭翠)。
      同年3月15日,以上15位为“发起人的筹备会委员“正式发表”筹组澳洲维多利亚省福州十邑同乡会宣言”。经积极筹备,以及各委员的多方努力,在预订的日期7月13日,举行“澳洲维省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典礼。
      澳洲维省福州十邑同乡会,于1996年7月13日,在墨尔本Green Papaya餐馆举行成立大典,恭请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丹斯里拿督张晓卿乡长,主持成立大会并监誓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参加典礼贵宾包括中国驻墨尔本梁建民总领事、墨尔本华联会李福源主席以及多位侨社主席与会长。
      本会成立以后,对外我们积极参与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的各届理事会以及各项活动,与福建省、福州市及闽清县的侨办、归侨联谊会、统战部等频繁联系交往;与各地如马来西亚(诗巫)、新加坡、香港、泰国、台湾等地的福州十邑同乡会保持密切联系;与墨尔本的总领事馆以及各侨团交流联络,展开各项宣传,打造在同乡、政界以及兄弟会中的知名度。对内我们设有高龄组、青年组、妇女组、康乐组、联络组以及合唱团等,展开各项老、青、少年们的正当活动。举办了晚会、郊游、保龄球、篮球、兵乓球、钓鱼、小汽车、卡拉OK、组织乐队、合唱团、健康保健讲座、同乡会半年刊等,服务及鼓励同乡们参加正当娱乐与运动。奈因同乡会的人员、经费与场所的限制,常常无法持久。
      自成立以来,澳洲维省福州十邑同乡会每年都举办两次会员聚会,一是华人农历新年的新春联欢会,一是中秋联欢会,并且在会上颁发礼品予年长的会员,以及颁发奖励予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优异福州子弟。
      本会于2001年07月8日假京宝酒楼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宴,世福总会及多位海外乡亲们、澳洲各省福州同乡会代表、墨尔本兄弟会代表及本会会员等三百余人出席,并于当年2月出版了五周年纪念特刊。
      本会自成立以来,均有代表列席参加世福总会在曼谷、北京、吉隆坡、古晋、福州及美里等地举行的恳亲大会;本会于2001年加入世福总会,成为会员之一。
      2006年9月16日,澳洲维省福州十邑同乡会在墨尔本的RACV俱乐部庆祝成立十周年纪念,时任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长的拿督张仕国乡长率领一众理事前来墨尔本召开理事会议,并参与我们的会庆活动,当时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则受邀为庆典晚宴的主宾。
      2011年9月3日,澳洲维省福州十邑同乡会庆祝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并且再次受到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的全力支持,以丹斯里拿督刘贤威为首的代表团,再度于墨尔本召开理事会议,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福州同乡参与了我们的会庆晚宴,令吾会深感荣耀!
      目前本会极需购置会所,借以扩展会务并推动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但愿海内外乡亲慷慨解囊,大力支持,俾使此一愿望早日落实,是所至祷!


文章搜索:


© Copyright Of 2013 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 版權所有。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WellSoft Design.